白垩路

小纸船沉不到海底。@-钢铁椰子锯-

【壮椰】灵魂伴侣脑洞x2

设定: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灵魂伴侣,在你和他/她相遇之前,你所看到的世界是灰色的,你们有交集的一刹那一切变成彩色,然而并不是所有灵魂伴侣都适合在一起。灵魂伴侣也不一定必须是恋爱关系,只不过比普通人拥有更高程度的心有灵犀。

挺常见的一个梗,但是我突然想到个有毛病的脑洞,时间点设在信息时代之前。

~~~~~~~~~~~~~~~~

曼朱基奇来到意大利因为不懂规矩得罪了街道上的老牌商铺,商铺主人买通黑手党给他个教训。他走夜路的时候被一伙人套上麻袋拖到黑巷子里打了一顿,等他摘掉麻袋,视野就变成彩色的了,他找医生诊断了一下,并不是被打出来毛病了。

不过他还是觉得X了狗了,他总不能跑到意大利的大街上逢人就问,“你最近打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吗?”

基耶利尼虽然认为自己是规规矩矩遵纪守法的黑手党,但他也知道在公众眼里天下乌鸦一般黑,他发现转变之后,不想给灵魂伴侣带来麻烦,明知道曼朱基奇在到处找他,还是故意躲开了。

曼朱基奇为了接近黑手党,打算参与一些灰色地带的生意,他抵押了祖传的一块宝石,借高利贷在城里的繁华地带开了家能赌博的酒馆,他不知道他把宝石抵押给了基耶利尼他们团伙,也不知道他的酒馆开在基耶利尼团伙的地盘。

团伙里其他人为了让基耶利尼不自在,大家每天轮流去曼朱基奇的酒馆找茬,比如挑剔今天意面上的肉酱比昨天少,威士忌冰得太过之类的。后来基耶利尼也就习惯了,有时候还和他们一起去。

曼朱基奇发现了这伙人的不寻常,他们虽然找茬但从不滋事,有他们在店里周围的小混混都不来了。很快他和其中几个人混熟了,但不太好意思开口问他们是不是黑手党,他们看起来和城里的其他普通人没什么两样,除了他们从不会按时上下班。

这些人中的一个看起来像是在和他调情,他也会被对方吸引,他每天都要告诫自己,你还没找到你的灵魂伴侣,你应该先和他谈一谈。

有一天他和那伙人一起喝酒,他和基耶利尼挨着,顺手就用了基耶利尼的杯子,本来这也没什么,但酒桌上的别人忽然开始大声起哄,基耶利尼看起来很窘迫。

他为把基耶利尼从窘迫中解脱出来就当着众人摊了牌,大意就是“虽然我也很喜欢你,但我前几天遇到了灵魂伴侣,我得先和他谈妥才能和你在一起……”

基耶利尼:老子就是你的灵魂伴侣。

曼朱基奇:你们就是那天打我的人?!

他们又打了起来,曼朱基奇发现打自己的灵魂伴侣的时候自己也会感到疼痛,不知道那天基耶利尼打他的时候是不是也一样疼。

他俩停下手,去曼朱基奇的卧室寻求和平的解决方案,把基耶利尼的同伙扔在了酒馆大堂面面相觑。

【end】

~~~~~~~~~~~~~~~~~~

如果时间点设定为现在,就可以写一篇论坛体。

曼朱基奇挨打之后在同城非实名论坛的黑手党板块发个帖子:你最近打了你的灵魂伴侣吗?他描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很多回复。

一楼:我前天打过

二楼:我前天打过

三楼:我前天打过

四楼:我前天打过

…………

十二楼:以上我都举报了。

这个帖子遭到了惨无人道的调戏,偶尔十二楼那个ID帮他说话,但会一起被调戏。

十二楼就是基耶利尼,他和曼朱基奇有过一些私聊,他巧妙地让曼朱基奇以为他属于城里的另一伙黑手党,两人很谈得来,除了曼朱基奇不喜欢他劝他放弃寻找黑手党伴侣。

团伙里某熊孩子(要不还是博努奇?)趁基耶利尼去买东西没关电脑用基耶利尼的帐号约了曼朱基奇见面,曼朱基奇答应了,但基耶利尼坚决不去。

博努奇登录自己帐号回复曼朱基奇,解释约见面这件事是他的恶作剧,曼朱基奇隐约觉察到了真相,他问博努奇十二楼是不是他的灵魂伴侣,博努奇来不及编瞎话就承认了。

基耶利尼一刷新这个帖子差点被气死,他动用管理员权限删了整个帖,但博努奇也是管理员,他恢复了帖子,然后基耶利尼又删,他又恢复,两人一来二去停不下来……

忽然他们据点里传来了热烈的起哄声,一两个同伙来拍打他的房门,在他和博努奇删帖子的时候,曼朱基奇发帖表白了,一瞬间就多了很多个回复,他的同伙们替他答应了,甚至开始讨论要不要办个契约典礼什么的。

基耶利尼始终没有回复,他趁同伙们忙于回复那个帖子,直接出门去找了曼朱基奇。

【真没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脑洞都是两个两个的。

评论(5)

热度(6)

©白垩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