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垩路

小纸船沉不到海底。@-钢铁椰子锯-

【壮椰】天狼星

*其他故事的边角料,可能用不上了,写出来凑数

*太久没写文失去手感,极短,OOC

*如果不幸点开看了请不要问我这是什么鬼东西

 

基耶利尼被长长的一声嘶鸣惊住,他面前这匹棕色的马后退两步,前蹄小幅度蹬踏地面,表现出对他的警惕和抗拒。他只能收回手后退到马蹄的攻击范围之外,抱着臂和马对视。

 曼朱基奇同样听到了嘶鸣声,当他把水果扔回水池,急匆匆地跑到和房子隔了一片花园的马厩时,看到的就是一人一马隔着食槽和篱笆对峙的一幕,对峙双方都是静止的,但他的爱马天狼星持续发出的喷气声暴露了它是更不冷静的那个。曼朱基奇走过去搂住天狼星的背,左手梳理它脖子上漂亮的鬃毛。天狼星才解除戒备,打了个响鼻,低头接受曼朱基奇的安抚。

 “我以为他很温顺……”基耶利尼缓慢地靠过来,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下。刚才他只是想学着以前看过的曼朱基奇的动作拍拍天狼星的脊背。

 “天狼星的确很温顺,但不好亲近,它还是第一次见你呢。”曼朱基奇的语气像是在形容一只害羞的小羊羔而不是一匹高大的烈马,“来,你过来,有我在它会放松很多。”

 基耶利尼站到曼朱基奇旁边,刚抬起手,天狼星又开始从鼻孔里喷粗气,曼朱基奇只能继续安抚它:“放松,好孩子,他是我的朋友,是我们的客人……放下你的蹄子,不要总想着踢他……”

 但是他的安抚几乎没有起到作用,曼朱基奇只能自己握住了基耶利尼悬在空中的那只手。他的本意是想拉着基耶利尼的手和他一起触摸天狼星,这样它不会抗拒,但他一松开套在手腕的绳子,它就迈动四蹄又后撤了几步。

 现在,天狼星站在绷直缰绳所能达到的最远的地方,屏住呼吸,静静望着马厩另一端的两个手拉手的男人。基耶利尼是想要抽出手的,但是曼朱基奇执着于天狼星的反应,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抓着他的手举起来:“看到了吗,我们是朋友,过来,他不会伤害你。”基耶利尼能从曼朱基奇握他手腕的力度感觉到他耐心的流逝,所幸,天狼星没有让他们失望,终于往回迈了两步。

 曼朱基奇仍然牵着基耶利尼的手,和他一起抚摸天狼星的脊背和肚皮,然后让他用一把小号的刷子顺着鬃毛下垂的方向轻轻梳理。最后,他放开手,天狼星只是抬了抬眼皮。他感到心满意足,在心里对他的马说:看到了吗,好孩子,你要有新马夫了。

 

【FIN】

评论(2)

热度(4)

©白垩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