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垩路

小纸船沉不到海底。@-钢铁椰子锯-

没有人点我但我非要写的写手20题╭(╯^╰)╮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白垩路,尼尔盖曼一个短篇的标题

夜鸟飞慢,词牌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同人的话,2015年前后写得比较多。动机就是搞cp。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觉得:非常朴素平实,有时候有幽(sha)默(diao)的成分

其他人经常哈哈哈╮(╯▽╰)╭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更傻白甜或者矫揉造作地虐,现在就很质朴地虐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情节走向或者心理描写要让人能够共情,不浮夸也不干巴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当然是擅长不写啊

科幻奇幻等脱离现实的题材

7.最不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日常相处和过渡情节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一定。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准备是什么?我才不准备,能写就写,不能写就坑,卡了也坑。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能看其他类似题材的小说,或者干脆什么都不看。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手机和电脑都用。用电脑打字快一点,用手机可以防止玩手机。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码字设备时可能会用纸简要记梗或者画树状图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能写啥就凑合写点啥。

14.最欢的文字创作者是?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王尔德,安徒生。有,导致我想写虐的短篇。

15.有梦想过自己当上作家吗?

有啊,反正是做梦嘛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经验或回忆吗?

创作使人快乐。谈恋爱使人更加快乐。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要不是没有人写我想看的东西,我才不亲自写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这地方仿佛永远是晴天,永远刮西风,曼朱基奇没等着和基耶利尼一起去镇上,当天下午他就收拾好东西一个人下山了。

 

他们走出地下牢房,清晨明晃晃的阳光让曼朱基奇有种从噩梦中惊醒的感觉,他举起胳膊遮住脸,才看到基耶利尼眉毛上贴了一块滑稽的白色胶布。如果不是他亲手在基耶利尼脸上划了这道口子,他必然已经开始嘲笑这块胶布。他想伸手摸一下胶布,但基耶利尼掏出了一把车钥匙快步走向房子后面。

 

“真是太神奇了!”基耶利尼一眼不眨地盯着曼朱基奇,仿佛期待他再从帽子里变出一只兔子。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希望用词能够丰富一点,同时提升笔力。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哼没有人点我我好气的,不点了。

 

评论(4)

热度(2)

©白垩路 | Powered by LOFTER